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拓展廉洁“视”界 开启展播“+”年华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0/6/22 19:14:21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廉洁好比松傲雪,贪欲犹如蚁溃堤。腐败的尽头是法网和铁窗,我们每个人都要慎行前路,慎用手中权力,一旦枷锁上身,曾经拥有的一切都会化为乌有……”广德农村商业银行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180余名职员观看完警示教育片《蚁噬之鉴》后,纷纷表示深受震撼。

为深入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廉政影视作品的教育、启迪和警示作用,近日,广德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展播活动。

“各乡镇和市直单位均将集中观看优秀廉政影视作品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点学习内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此外,各地各单位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自主开展了一系列颇有特色的廉政教育活动,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点睛’,全面开启展播‘+’年华。”

展播+宣讲。“微视频”生动演绎,“大讲堂”析毫剖理。市住建局在展播结束后,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可新趁热打铁,以“如何有效开展党内监督”为题,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展播+激励。市人社局以展播为契机,精心组织召开了一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一改往日会议固定模式,采用现场互动宣讲的方式,以真情感染人、纪律约束人、生活鼓舞人、任务鞭策人为切入点,分别由援鄂医护人员、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咨询师及局主要负责人,从榜样引领、正风肃纪、感悟人生、担当作为四个方面析精剖微,引导激励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

展播+点评。“我镇主要采取‘以镇带村’的方式,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在镇里集中观看后,再逐村轮流播放。”杨滩镇纪委书记马达介绍说,“各村组织村干部观看后,要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展播情况及观后感,镇纪委书记适时在线点评。目前,我镇已累计播放20余次,观看人数达400余人。”

展播+通报。“下面,我们传达学习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精神典型案例、两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以及两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希望大家能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四合乡纪委在以优秀廉政影视作品释纪说法的同时,注重运用身边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为基层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大家明底线、知敬畏,始终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

“纪实的警示教育片、发人深省的微电影、生动鲜活的微动漫,这些新创作的优秀廉政影视作品绽放出蓬勃的生命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展播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深植‘不想腐’的自觉,真正达到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的目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7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