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李杰:守护一方的平安使者

作者: 来源:文明广德 日期:2019/10/22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3年,李杰同志退出武警现役到誓节镇派出所工作,他很快完成了由军人到公安的转变,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做完各项公安工作,经常到村里走访,帮群众排除困难,为邻里调解纠纷。同时严格执法,打击犯罪,对违法犯罪行为从不姑息,办理各种案件七十余起,有效地保证了辖区安全,受到群众好评。

接处警:力争让群众满意

李杰本着服务群众的态度,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认真负责地处理每一起警情,力争达到群众满意,从警六年以来,没有收到一例接处警投诉。2017年有一次接到莹山一个矿厂报警说有人在矿上受伤了,在和报警人联系的过程中,李杰发现报警人的语气非常慌张,他感觉事态不像报警人电话时说的那么平常,随即让驾驶员一路拉警报,以最快速度到达事发地点,到现场以后才发现有一名男子躺在地上,颈部有一处很大的伤痕,血液四处喷溅。李杰立即上去用急救包里的纱布用力堵住伤者喉部的伤口,并让同事马上拨打120。

李杰边堵住伤口,边不断的拍打该男子的脸并不断的问该男子问题,和他说话,不让其昏迷。并用手将该男子嘴里的呕吐物抠出来,过了四十多分钟,县医院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时,该男子依然保持着清醒,而李杰因为连续蹲在地上四十多分钟,当时无法站立了。经事后调查,该男子到矿上索要补偿款未果后,用裁纸刀在自己喉部连划两刀,导致自己两侧喉软骨断裂,气管割断了一半,两侧甲状腺断裂,脖部左侧动脉断裂,连医生都说能活下来真是奇迹,该男子一直称李杰为他的救命恩人。

社区工作:细致认真负责

李杰每月都要到村里去走访,向村干部询问村里的治安情况,向群众了解是否有存在突出矛盾。六年来,调解各类纠纷两百余起,帮群众解决各类困难50余次,受到村干部信任,村民也给出了不错的评价。在十九大安保期间,李杰在走访时发现绿林村村民陈某某近期情绪波动较大,有暴力倾向。他立即赶到陈某某家中,和陈某某攀谈,了解他的真实心态。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聊天,掌握了陈某某准备近期到绿林村绿芽幼儿园袭击幼儿。李杰马上将这一情况上报给领导和政府,当天下午就协助政府将陈某某送到邱村中心医院隔离,及时阻止了恶性事件的发生。

作为人民警察,李杰在面对危险时从不退缩,坚决制止、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7月26日,李杰同志在进行文明创建交通疏导时。发现在誓节街道广客隆附近,有群众与城管人员发生争吵。李杰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家住附近的吕女士,因城管工作人员让其将门口水缸搬到屋内而与城管工作人员发生矛盾。吕女士手持利器威胁城管工作人员,李杰到达现场后让吕女士将利器放下,吕女士非但不放,反而持利器向李杰挥去。因当时誓节镇正在进行文明创建工作检查,加之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为了确保群众安全,李杰在来不及配带任何装备的情况下,迅速上前从吕女士手中夺下利器,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与同事充分配合将吕女士成功控制,后强制传唤吕女士到誓节派出所接受调查。李杰在抢夺利器的过程中左手被严重划伤,而吕女士也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六年来,李杰一直扎根誓节,以诚恳的态度,热心的服务,严格的执法,赢得群众好评与信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为守护一方平安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广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5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