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母女档”携手战“疫”

作者:储邱霞 来源: 日期:2020/2/20 人气:1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老妈,要注意防护哦,今天也要加油!”“你外出做防疫宣传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这个春节,柏垫镇土桥村的村医陈珊和女儿章瑞琦这对防疫“母女档”组合,一直坚守在村里疫情防控的一线上,忙碌之余,她们常用这样的对话互相加油鼓劲。

清晨,陈珊带着口罩来到了村卫生室,穿上白大褂,开始给卫生室各处进行消毒,准备好体温计、记录表,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平日里她是村里签约的家庭医生,为大家治疗头疼脑热;在疫情发生后,她更是成为了小村庄里的定心符。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作为全镇包保居家医学观察者最多的医生,每天不仅要挨家挨户上门为外地返广人员测量体温,还要及时登记整理上报,反复叮嘱乡亲们在家医学观察的注意事项。为了能与这些返广人员及时联系,她建立了微信群,当上了群主,随时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是如此,从清晨忙到夜色降临。常常是筋疲力尽、心力交瘁。其实她已年逾五十,平时身体就不太好,这种超负荷的工作让她只能“硬抗”着,从来没有叫过苦叫过累,始终扑在防疫一线,哪里的任务重,哪里就有她忙碌的身影。

家人不忍看她如此辛苦,劝她多休息时,她回绝道:“作为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工作!无论我是哪个身份,疫情爆发的危急时刻,都没有理由退半步,必须坚决顶上去!”陈珊说。

一个优秀的母亲必定有一个出色的女儿。陈珊的女儿章瑞琦是华侨大学的一名对外汉语专业的在读研究生,在考上研究生之前,她曾是柏垫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爆发后,她看到自己的妈妈、以前的同事和朋友们都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自己怎么也坐不住,“妈妈,我明天去村委会问问看,他们还需不需要志愿者,我也想出一份力。”女儿自愿请战,妈妈陈珊很自豪,细心叮嘱注意事项。

第二天一大早,章瑞琦把一份代表自己决心的“申请书”递交到土桥村委,在得到村委会的同意后,她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白天在她家所在的村民组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向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夜晚回到家中,帮助母亲在电脑上记录每天观察对象的情况,用簇状柱形图一目了然的显示工作轨迹。此外,她每天还会做好“案头”工作,正在精心准备一份特殊的“教案”,回到学校后要给学校里的留学生们上一堂《疫情之下,中国人如何众志成城》的好课,宣传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陈珊和章瑞琦,她们是母女,更是战友。虽然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都在防疫一线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彰显了中华儿女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