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20天后,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作者:缪琦 陈娟 来源: 日期:2020/2/25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大家都在忙吧?我来就是捐点钱,数额不多,就是想感谢这段时间以来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这点心意就当是为咱们广德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了。”

2月15日中午,姚宝红和她的朋友陈超一齐来到桃州镇清溪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分别拿出手上的500元现金腼腆地交到社区党委书记胡大成手中。

姚宝红,家住清溪社区十房村,是一名90后在读研究生,春节前夕为回家过年从大连返回了广德老家。

“一开始想着回家好好和亲朋好友们一起出来聚聚,我上学离得远,平时都见不到,可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把我和他们都隔离开了,以前开玩笑说的‘家里蹲’我可是切身体会了。”姚宝红开玩笑地说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面部署,以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依托三大运营商、交通大数据等多层次汇总信息,严格执行“三二六”工作机制,落实“两查两问两跟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前期我们通过上门走访、信息共享等方式、渠道对辖区在广人员进行了一道又一道地‘体检’,姚宝红就是我们发现的与确诊病患同乘人员,当时得到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会同医务工作者上门予以告知并测量了体温。”清溪社区工作人员章萍说道。

姚宝红就是章萍的包保对象,作为清溪社区工作人员,章萍所在的第二网格总共有443户,重点摸排对象有17个,每天章萍都要和他们通电话,为了方便,章萍还和他们一一加了微信,“有什么事给我说,别怕麻烦”。已经成了她和包保对象们的经典台词。

“章萍姐特细心,给我发了体温计、明白纸、联系卡等,还给我送口罩,每天都会按时询问我的体温,还经常问我有什么需要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姚宝红连声感谢,“特别是现在,我们大家都知道口罩是多么的紧缺,买都买不到,社区却还给我送口罩,真的特别感动。”

据了解,一开始姚宝红得知自己与确诊病患同乘一辆车后,其个人心理压力特别大,一直以来从心里都觉得疫情离我们自身特别远,然而当它一下子从身边擦肩而过时才感觉到疾病是那样的“冰冷”,虽然在家严格按照要求,每天测量体温,也知道自己一直都是正常的,但心里的紧张和害怕一直伴随在身边。

在这个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一直耐心细致的关注和理解是姚宝红走出困境的巨大推力,在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地学习宣传下,姚宝红逐渐缓了过来,“是社区的关心和帮助缓解了我的焦虑,真正感受到作为清溪社区居民的温暖与幸福。”

从最初的害怕到最后的理解,足足14天悄然而过。

“您好,您在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期限内未发现异常,今天解除对您的医学观察。”2月9日,姚宝红接到社区通知,正式解除观察期。

“太爽了,感觉自己就像被关的小鸟,现在笼子打开了,解放了、自由了。”姚宝红开心的笑着,“虽然我上周就解除居家观察期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继续在家呆了一个星期没有出门,今天是我第一次出来,赶紧来社区把我的心愿了了!”

以爱心回报爱心,20天后,姚宝红总算实现了她的愿望。

“群众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我们会继续当好‘守门员’,为群众筑起“隔离网”,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清溪社区党委书记胡大成在现场说道。 

(缪琦  陈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