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天上掉馅饼那是给你下的套 守好第一次占便宜的小心理

作者:陈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1/14 10:13:18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天上掉馅饼那是给你下的套

守好第一次占便宜的小心理

——你以为的以为可能不是你以为

QQ截图20210115101418.jpg

为更好普及新型诈骗的形式,让人们认识诈骗不仅仅是一个链接,一个电话。1月13日下午,升平社区开展“天上掉馅饼那是给你下的套 守好第一次占便宜的小心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你知道什么叫‘杀猪盘’嘛!”“你知道什么叫‘料’嘛!”“你知道什么叫‘车手’嘛!”“你知道什么叫‘小白或者肥羊’嘛!”“你知道什么叫‘键盘手’嘛!”当问及这些,很多群众都表示不了解,甚至有的不知道“刷单”“咸鱼”这种交易平台骗局。还有些人认为骗子就是不读书的人没事干的等,其实并不是。

有些骗子高智商、高学历,用着高科技的东西来行骗。这就是现在的骗子们。

当社区工作人员说出这些后,群众们才意识到原来骗子就在身边,就在隐蔽的黑暗中。通过耐心细致地倾听社区一些防骗知识,才知道信息化的时代也要有防骗“金钟罩”。

在这次活动中,辖区居民们认识到防骗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链接、一个电话,更多的是如何认识骗术,与时俱进,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陈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0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