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凝心聚力全民学党史 以赛促学青年做先锋

作者:田艺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6/30 17:57:27 人气:14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6月29日,桐汭街道组织开展“礼敬百年 同心传承”党史知识竞赛,希望青年从学习中掌握前进的方向,在比赛中汲取奋发的力量。不忘初心使命,与时俱进,立足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竞赛由街道机关干部与社区干部每小组精选的三位成员组成8支代表队共计24人参加。

图片4.jpg

“有问必应”,人人对答如流。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必答题。此轮答题是按照队列顺序依次作答,每队都是有备而来,最终三轮结束,分值相差无几。

“眼疾手快”,队队争前恐后。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是抢答题。抢答题将比赛的热度拉到了最大化。每队选手都盯紧抢答器,随时准备抢题答问。抢答题环节结束,8队的分值已经拉开差距,最高分有80分,最低分只有30分。但是选手们丝毫不受分数影响,斗志昂扬。

“危机并存”,时时逆袭翻盘。比赛的第三个环节是风险题。这一轮是终极对抗赛,本轮比赛选手可自己选择10分、20分、30分的题目,在上一轮的拉开差距基础上,各队为争夺第一慎重选择。一轮答题结束,桐汭街道一队与万桂山社区两支队伍出现了平分情况,比赛进入紧张的附加题抢答环节。最后桐汭街道一队夺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万桂山社区、大木桥社区荣获二等奖,景贤社区、苏觉社区、天寿社区荣获三等奖,红旗社区、桐汭街道二队荣获优秀奖。

“有奖互动”,个个储备丰富。为了让现场观众能够参与度,本次竞赛也添加了现场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读完题目,现场所有人可以举手抢答,说出正确答案。在此环节,大家都热情满满,知识储备丰富,每一道题都有人积极抢答,并且有着100%的正确率。

图片3.jpg

党史知识竞赛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竞赛我们看到了青年干部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也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历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正如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启林在活动致辞中说道:“以比赛促进学习、以学习坚定信念、以信念激发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方法,强化社会治理职能,平稳化解社会矛盾,攻坚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兜牢困难群众民生保障等等,主动担当,实干作为,为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全面开启“十四五”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桐汭力量。”(田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8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