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扎根基层服务发展 奉献统计永葆本色——我市举办第二期“统计大讲堂”

作者:汪甜甜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1/7/21 18:00:27 人气:191  加入收藏  标签:

7月20日,我市举办第二期“统计大讲堂”,特邀誓节镇统计站站长刘群主讲《浅谈乡镇统计》,广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窦永高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直部门首席统计员,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全体统计干部及局机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刘群从乡镇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乡镇统计工作特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做好统计工作的方法探讨四方面讲解了自己扎根基层从事乡镇统计站长“十年统计路”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2012年她作为一名新兵统计站长至今近十年的统计工作练就了其过硬的统计业务本领,从认真学习摸索统计业务到成功组织各类大型普查,从统计队伍人员缺乏到提前谋划确保队伍稳定,从领导对统计缺乏关注到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统计工作,她分享了如何应对乡镇统计工作中常见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为全市基层统计工作者提供了实际经验和前进方向。

窦永高就做好全市乡镇(街道、经开区)统计基础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统计意识。乡镇统计是整个统计体系的基础,是统计大厦的基石,直接关系到统计数据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工作的思想领悟,充分认识乡镇统计肩负的时代责任。二要统筹推进乡镇统计重点工作。全力抓队伍建设、抓重点工作、抓业务规范和提高,正视问题,弥补短板,不遗余力打牢乡镇统计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进一步巩固和保障乡镇统计各方面的工作条件,确保乡镇统计队伍稳定、各司其职、运转顺畅。

乡镇基层是成就事业、走向辉煌的一片沃土,统计工作则是提升素养、强化能力的广阔平台,要进一步加强乡镇统计队伍建设,推进乡镇统计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服务保障,在基层一线绽放统计干部的绚丽光彩。(汪甜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4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