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柏垫镇:“最美党史宣讲员”宣讲比赛暨“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选拔活动

作者:王金颜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1/7/23 14:52:41 人气:158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宣讲党史故事、讲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形式,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展示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党史宣讲员”作用。7月21日,柏垫镇举办“最美党史宣讲员”宣讲比赛暨“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选拔活动。镇党委书记毛洋忠、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经办人观看了比赛。

“在此,预祝入围本次决赛的16位选手能赛出水平、取得佳绩!……”决赛在主持人的报幕声中拉开了序幕。在或激昂、或低沉的音乐声中,一位位选手依次登场。16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紧扣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精神,辅之以感染力强的短视频、PPT、音乐,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或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或是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倡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或是结合乡村振兴,讲述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一则则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先进人物形象,触动人心、引发共鸣,让现场观众倍受鼓舞。赛后这些优秀选手都将成为一名光荣的“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为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和中小学生提供实地讲解、现场教学、红色研学等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723145354.png

“我的父亲,毕生都在为一个可爱的中国而奋斗。如今,我可以告慰父亲:您笔下‘可爱的中国’,我替您看见了,而且比您想象的还要好……”选手章康动情地讲述着方志敏这一英雄人物在他女儿眼中的形象。她说,可爱的中国,如他们所愿!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身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选手李祥燕将共产党员为信仰而牺牲奋斗的故事娓娓道来。她说,她要像千千万万个敢于作为,无怨无悔的共产党员一样,带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与祖国共同走向伟大复兴!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比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弘扬光荣传统、讲好红色故事、练就过硬本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奋斗姿态书写柏垫最靓丽的底色。柏垫镇还将继续推进“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将学习成果外化为党员干部的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金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65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