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批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作者:郑婧 来源:市纪委监委 日期:2021/8/20 17:58:40 人气:130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20日,广德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丹,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海强,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芮立军,市纪委常委陈金田、高明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徐海强主持会议。

宋晓丹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打铁必须自身硬,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特约监察员应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监督帮助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履行特约监察员的光荣职责。获聘特约监察员要按照《广德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着重发挥对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好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加强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忠诚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建立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是推动监察委员会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制度保障。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要搭建工作平台,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有效保障。

宋晓丹要求,特约监察员要以责任守护荣誉,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特约监察员,不管是中共党员还是普通群众,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规定的职责,从自身专业特长切入,做好总结,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提高能力本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要论述,尽快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的纪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四是从严修身律已。希望特约监察员带头正己修身、遵纪守法,讲诚信、重品行、讲正气,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会上宣读了《广德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和《广德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为9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特约监察员代表发言。

会后,市纪委监委开展“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实地参观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办公、办案场所,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及流程。(郑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5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