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作者:程雪晴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10/29 18:00:47 人气:100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高度重视“三农”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分层次、分类别、分领域,加强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为广德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共计180人,专业生产型职业农民90人,其中草莓种植户45人,茶叶种植户45人;技能服务型农资经营户2个班90人。

强化政策扶持。建立专门政策机制,完善培育制度,强化培育体系,提升培育能力,通过培训提高一批、吸引发展一批、培养储备一批,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基础和保障。近五年,中央财政安排农民培训补助资金250.4万元,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整合现有政策,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扶持,在土地流转、农业项目、金融信贷、补贴、保险、产业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创办各类经营实体,开展“劝耕贷”信贷业务,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2021年9月,为部分职业农民共发放“劝耕贷”22062万元。

加强农民培训。实行分类型、分专业的培训方式,结合农时分时段培训,注重实践技能操作。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由市农业农村部门或依托行业协会,组织各类农业生产经营大户及农业企业人员,组团到沪苏浙等先发地区考察学习、举办培训班,帮助他们更新观念,找准发展方向和发展项目。结合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等培训项目,根据农事和农民需要,组织开展种养植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培训活动,近五年,已认定1347人,其中新型职业农民1190人,30人获得评茶员、茶艺师资格证书。推荐25人参加培训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青年农场主,3人参加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

做好跟踪服务。连续五年与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广德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20余名学员参加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所有农技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参加相关专业培训。在提升农业农村系统农技人员专业能力基础上,统筹各类农技人员力量,组建农技、农机、畜牧、水产等技术专家小组,建立农技人员和培训教师双联系服务职业农民机制,将职业农民纳入基层农技推广补助县项目科技示范户管理范畴。组织开展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活动,每年安排170余名农技人员包联1700余名农业科技示范户,开展技术指导、信息咨询、政策解答等服务。(程雪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03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