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扫黄打非”在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落实

作者:姚舒爽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1/8 19:29:14 人气:110  加入收藏  标签:

2021年以来,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措并举把“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落实,营造社区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健全制度,延伸工作末梢。完善社区“扫黄打非”联络点,明确工作职责,实行“1+14”的工作模式(即社区工作站+14个网格),不断丰富“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形式,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同时延伸“扫黄打非”工作末梢,在辖区建立桃州一小“护苗”工作站,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二是联动发力,促进非法管控。一是联合市委宣传部、综合执法大队、公安等部门,对辖区音响店、KTV,尤其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进行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文化市场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40户次,清理非法书籍12本,有效促进非法文化市场非法管控。二是“小锅”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居民区私自使用的非法卫星接收器进行集中整治,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入户走访等形式,劝导居民停止使用非法“小锅”,并安排安广网络为他们上门安装有线电视,截至目前共清理非法“小锅”57个。

三是宣传先导,丰富教育形式。景贤社区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安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等平台,在辖区开展了“扫黄打非”书法创作活动,前往顺心敬老院表演“扫黄打非,我们在行动”快板等文艺活动,用大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现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传递正能量,让远离非法出版物、自觉抵制有害书籍、文明上网等意识深入人心。(姚舒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09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