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正文

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开展“从容面对挫折 塑造阳光心态”心理团辅暨党史知识趣味问答活动

作者:濮阳细雨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11/29 16:04:28 人气:196  加入收藏  标签:

“西瓜蹲,西瓜蹲,西瓜蹲完苹果蹲.......”苏觉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传来阵阵笑声,2组“水果”正沉浸在有趣的团体游戏中,11月27日上午,苏觉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共同参加“从容面对挫折 塑造阳光心态”心理团辅暨党史知识趣味问答活动。

微信截图_20211129160556.png

小游戏,大道理。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玩起了“水果蹲”的破冰游戏,小朋友和家长们分成2个小组,每组代表不同水果,当被点到水果名时,该组成员要边喊口号边整齐下蹲。如果有小组口令动作不整齐、口令喊错,将会受到小小“惩罚”。由于是亲子一起参加游戏,大家的身高及身材差距较大,如何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任务是大家要重点思考的问题,三轮游戏之后胜负已分出。落后小组的孩子们一脸懊恼,家长和主持人及时给予孩子安慰,并让胜出的小组分享心得:“由于我们的身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们更要兼顾前后,团结一致,才能取得胜利。”

悟真理,强信心。“这件事对你来说,确实有些困难,妈妈陪着你一起练习,好吗?”一位正在接受游戏“惩罚”的母亲温柔地对着因输了游戏而耍脾气的小男孩说道。

游戏中,有的孩子和家长因为种种原因而被游戏“淘汰”。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淘汰者”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有的孩子觉得不好意思,害羞地低下头;有的孩子则埋怨同伴“都是他们跑慢了,所以我们才输了”;有的孩子因为不愿意接受失败而哭了起来。而家长们纷纷笑着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由此可见,不同参与者在面对挫折与失败时,不同的心态所呈现出不同的行为表现,如何在成长中学会接受并消除遭遇挫折时产生的负面情绪,形成良好的心理状态。大家互相分享了一些心得,挫折如同一把双刃剑,当孩子遭遇挫折时,也是锻炼孩子抗挫力的最佳时机。在孩子遇到挫折时,家长不妨站在孩子的角度,试着理解孩子的感受,并及时给予积极的心理暗示。本次活动通过特定的团体游戏,帮助孩子增强心理自我免疫能力,提升孩子面对挫折、逆境时的处理能力,让孩子们收获勇气与自信。

微信截图_20211129160541.jpg

传承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五四运动的时间是1919年5月4日。”许芯冉同学自信地说到。“上次我也来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所以我很确定正确的答案。”

对于志愿者抛出的“党史”小问题,孩子和家长都兴致盎然地举手回答,孩子们稚嫩的回答瞬间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抢答的过程中,大家不仅熟悉红色历史、厚植家国情怀,充实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养分,还通过自己答题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濮阳细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5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