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发改委 > 正文

宣城市暨广德市2021年度粮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作者:步雨萌 来源:发改委 日期:2021/12/2 16:37:14 人气:8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2.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粮食安全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全市粮食市场的稳定,11月30日,我市举行粮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宣城市发改委(粮储局),广德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粮储局)、市应急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等部门和广德省级粮食储备库、部分粮食购销企业参加演练。宣城市各县市(区)发改委(粮储局)现场观摩。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设定背景为,区域内因疫情影响,部分乡镇出入主干道实施交通管制,居民外出受到限制,由于此次疫情突发且持续时间长,居民所储存的口粮不足以维持长期的交通管制状态,部分集镇和村庄居民即将面临无粮状态,加之粮食价格发生大面积上涨,且涨幅较大,市民恐慌心理突出,部分居民开始抢购,需要启动市级粮食应急预案,演练按照上述场景进行模拟。

现场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应急措施,通过监测预警、启动预案、应急响应、终止响应和总结评估5个演练环节,逐步进行推演,环环相扣,实战性强,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我市粮食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指挥部门及各成员单位,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达到了预定目的。(步雨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16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