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水系连通 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作者:孙成伟 孙明凤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12/28 16:26:35 人气:176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桃州镇塘口村围绕全市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工作,突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生态治理,投入近800余万元进行水系连通项目建设,治理河道0.5公里,清淤12000余吨,实现王小村川塘、丁广运河等水系联通,惠及王小、西湖、东湖等村民组,持续做“活”生态“水文章”。

活水系,让农村河湖水清岸绿。依托“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推行“党员中心户”制度,在全域开展沿河环湖环境提升工程。通过“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村民清理河道陈年垃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整治以来清理垃圾近1100吨,新增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拆除河岸沿线障碍房屋12座、旱厕15个;通过岸坡整治、景观提升以及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在解决防洪问题的同时,全力修复河道生态,增加人文景观,促进人水和谐发展。

强经济,为农业产业保驾护航。水系联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不仅带来了水环境的改善,也促进了塘口村的农业经济发展。塘口村坚持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村庄为节点,集中连片统筹规划,有效扩大灌溉面积。依托水利工程建设0000,预计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00亩,实现粮食增收80吨,草莓年产值增加50万元。

促融合,使旅游产业落地生根。结合水系连通项目,深入推进水旅融合,通过建设护坡、拦水坝、游步道等,重点打造景观提升项目。积极争取“一事一议”和沿河道农路改造项目,新建柏油道路近300米、硬化东湖至西湖道路600余米;安装沿河环湖路灯50余盏。通过硬化、亮化、美化等动作进一步挖掘水文化、讲好水故事、做好水文章,高标准打造安全、生态、美丽、人文的桃州水系工程。(孙成伟 孙明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5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