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青春作伴好还乡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1/24 17:45:33 人气:184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助力党政中心工作的生力军作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缓解企业用工压力,近日,桃州镇组织辖区假期返乡大学生40余人,开展“青春作伴好还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展示家乡发展新貌的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对家乡的光荣感、归属感,引领青年树立积极的就业观,返乡就业。

微信截图_20220128154640.jpg

参观企业园区,了解就业环境

“固德威接下来还将打造花园式园区,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在工作时候感受到舒适温馨……”“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捷圆的大数据中心,依托这样的创新平台,我们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拼下工程拼单……”“各位同学,我们牧泰莱生产的电路板已经广泛应用于数字通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医疗器械等领域……”

当天上午,桃州镇联合广德市团市委、经开区管委会,带领学生们走进广德市经济开发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同学们目睹了车间环境和生产管理的情况,同时听取了每个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历史、现状、前景和企业文化的介绍,较为客观、全面地了解了各个企业,为未来就业提供了一个方向。

微信截图_20220128154653.jpg

开展座谈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树高千丈不忘根,游子最念故乡情。在随后召开的“青春作伴好还乡”座谈交流会上,桃州镇党委副书记丁继为向同学们介绍了区划调整后的桃州镇“对接主城区、融入开发区”未来发展思路,全力给毕业生做好服务,尽力地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开发区管委会张莉党委以“新广德人”的身份分享她扎根广德的经历,号召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助力家乡发展;广德市团市委副书记卢志龙围绕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介绍了返乡就业相关政策。

“请问一下贵公司需要招聘什么专业的技术人才呢?”“能详细聊聊待遇和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吗?”座谈会上参会大学生积极交流互动,围绕“职业规划选择”“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提升了青年对家乡的好感度和未来预期,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就业择业理念,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回家乡、建设家乡打下了基础。此外,为给更多学子搭建假期实践平台,桃州镇9个社区、村还设置清洁家园、疫情防控、公益课堂等公益实习岗位150余个,为假期返乡大学生搭起沟通和服务的桥梁,为建设家乡贡献更多青春力量。(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8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