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聚焦2022全国两会 > 正文

【喜迎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徐淙祥: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提高农村居民获得感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2/2/26 16:14:39 人气:214  加入收藏  标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村居民收入的增加,农村居民对物质生活水准以及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正加紧对议案做最后的完善和修改。

  致力于农业科学研究和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徐淙祥,是一名农民高级农技师,被坊间誉为“种粮牛人”“安徽麦王”“玉米状元”,其领衔研制的大豆新品种获国家专利,并牵头成立合作社帮助2000多户居民脱贫致富。

  “农民代表”徐淙祥还拥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全国种粮标兵、全国科技兴村带头人、中国好人等众多荣誉称号。他表示,今年上会,还是聚焦农业和农村,尤为关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诉求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能够享有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是农村居民心中的殷切期许。此外体育健身、健康养老、生态环保等方面也是农村居民关心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徐淙祥说。

  徐淙祥在走访调研中发现,随着村民生活日益丰富,封建迷信、陈规陋习依然存在,乡村文明建设还有待提高,少数村民追求攀比,婚丧喜事大操大办,带动了不良风气。

  徐淙祥建议,应加强社会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政策指导,完善地方法律法规和乡规民约,持续推进农村婚俗改革试点和殡葬习俗改革,补齐农村文明建设短板。

  “没有乡村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徐淙祥表示,应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引导更多要素资源向农业农村集聚,缩小医疗、教育等方面与城市的差距,提高农村居民的获得感,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记者 汪应智 实习生 李冰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51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