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安徽在行动 > 正文

市税务局“四个对标”持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

作者:史超群 来源:市税务局 日期:2022/3/1 15:54:26 人气:186  加入收藏  标签:

市税务局突出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我对标”“我赶超”创优营商环境活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对标上级要求,切实推进服务效能提升。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各支部党员大会、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题调度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创优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开展服务效能提升行动,针对五个方面重点问题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单位、具体措施、任务时限,在宣传咨询、优惠兑现、权益保护、网上服务支撑、线下办税体验等方面逐项对标对表推进提升。

二是对标市场呼声,广泛开展服务需求征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理念,结合“四送一服”“万名税干进万企”工作,组织开展“送政策、问需求、察作风、解难题”专项服务活动。依托网格化服务机制,做实主题党日活动,由局领导牵头落实,全体干部职工分片包保,机关3个党支部与7个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访调研,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需求征集、政策推送和投诉受理,全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诉求。

三是对标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服务环境优化。将创优税收营商环境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上部署推进。结合税务部门职能范围,明确落实减税降费、改进服务模式、优化办税体验、解决办税难题等4大类18项重点任务责任分工,一月一推进、一季一调度,实行动态管理,加强过程监控,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服务环境持续优化、全面提升。

四是对标督导清单,全面强化服务监督闭环。对照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制定4大类13项细分指标,在税务总局规定的基础上,努力将平均办税时长再压减60%。结合争创指标,编制督导清单,完善监督问责机制。探索运用“数字税务纪检”小程序,发放廉政调查问卷和营商环境监督问卷,专人开展问题线索收集和办理进度反馈,及时跟踪回访,加强督导考核,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史超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53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