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祠山行动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路

作者:尹思雪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2/3/2 15:55:31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春季开学季,祠山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组与各村、社区深入开展“护苗·开学季”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洁净的文化环境。

图片1.jpg

清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法援护苗”讲座。活动中,张弛律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以“你问我答”的方式“以案说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画面讲解身边典型案例,分析案例中学生们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等特点及其违法动机。将法律援助前移,从事后补救到提前预防,通过向未成年人宣传法律知识,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的知法守法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2.jpg

白桥村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动画小视频、提供宣传画册等形式,针对不利于青少年健康的现象进行宣传,积极引导青少年增强安全成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农家书屋”也充分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通过一系列正版书籍的开放,让青少年了解了知识产权的权威性和重要性,鼓励他们学会文明阅读、绿色阅读,向所有未成年人及家长传递着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传播着优秀健康的文化知识。

山关村联合辖区内景贤小学共同开展“大家来找茬”活动。将学校图书室作为活动地点,工作人员、志愿者将近期清理的有害出版物穿插在图书室的书籍资料中,作为学生需要找的“茬”,学校组织班级学生在一系列常规书籍中找出对我们有害的出版物,并说出此类书籍的弊端。找茬活动结束后,老师就地对学生们开展小课堂培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教育。

图片3.jpg

白洋村重点检查辖区幼儿园附近超市、文具店及教育培训机构等文化场所。工作人员对商店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消防设施维护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凶杀暴力、封建迷信、色情恐怖等出版物,以及不适宜青少年接触的各类文具、玩具、教学用品等进行了重点清查。

凤凰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奖知识问答,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不仅需要提高未成年人自身的法律素养,更需要每一位家长、长辈,社会各界的人士去共同维护。

通过开展“儿童自护课堂”、“扫黄打非”知识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学生树立正确观念,提高辨别文化垃圾的能力。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发动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多方协力、共同育苗,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尹思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54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