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未成年人 > 正文

童心迎冬奥,健康向未来

作者: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2/18 16:55:17 人气:114  加入收藏  标签:

“大家知道最近很火,很受大家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吗?”

“冰墩墩。”

“我知道,它是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未成年人感受冬奥氛围,释放冰雪激情,凝聚奋进力量,2月16日,卢村乡在九龙村开展“童心迎冬奥,健康向未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2.jpg

“小朋友们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自己动手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冰墩墩。”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通过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的冬奥画面,用黏土和手中的画笔与冬奥会相关元素结合,一个个可认真了。不一会儿,一个个用粘土塑造的奥运吉祥物冰墩墩就呈现出来了。小朋友们欣赏着自己动手的作品,笑得可开心了。

“看,这是我的冰墩墩,是爸爸妈妈陪我一起做的。”今年五岁的冯凯成拿着自己刚做好的冰墩墩得意地说道。“我们长期在外务工,陪伴孩子的时光只有春节这几天,正好借此次活动,参与孩子的成长时光,同时也让他感受冬奥会的氛围,为祖国加油。”冯凯成的爸爸告诉我们。

为进一步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冬奥文化,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冬奥会,向他们介绍了冬奥会吉祥物的寓意以及所代表的奥运精神。同时还向孩子们讲解各种冰雪运动,了解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历程、明白北京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意义,这也让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图片1.jpg

“加油,加油……”做完了冰墩墩,九龙村村部广场上热闹非凡,孩子们正在举行少儿运动会。在冬日的暖阳下,他们健步如飞,有打羽毛球比赛,跑步比赛,还有跳绳比赛。孩子们一个个拼劲十足,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和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舒展青少年的激情与梦想。

此次活动让未成年人感受到了奥运精神,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也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使广大儿童“放下”手机,和爸爸妈妈一起享受亲子时光,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我乡很多父母在外务工,孩子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帮助他们塑造健康的思想,让他们活在阳光下,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卢村乡副乡长查未丽说道。

(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7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