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广德市打好“五套组合拳”做好统计靠前服务

作者: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2/3/30 17:45:55 人气:11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严格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五到位”精神,深入落实“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和“统计服务千企”的具体要求,广德市以基层统计“四个提升”为目标导向,打好“五套组合拳”,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夯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做好统计靠前服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重培训,打好精确提质“组合拳”。今年广德市共开展各类统计培训服务15余次,涵盖工业、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商贸、劳动工资等各专业,开办了统计法律法规“大讲堂”培训班,通过深入分析、透彻讲解,使全市统计干部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为保障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上报的及时性,提高统计报表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细调研,打好精准监测“组合拳”。近日市领导带领统计部门开展了集中调研活动,分组赴乡镇、街道、经开区依次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施工进度,座谈会详细了解等方式解决项目建设困难,取得成效较好,摸排新增投资项目20个,提升项目服务水平。

强指导,打好精细管理“组合拳”。3月以来,统计部门对约120个规工企业实现上门指导和靠前服务,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会计交流及实地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指导企业收集好统计台账所需资料,核准核实企业统计上报数据,确保企业统计上报数据真实可靠。

优服务,打好精心协助“组合拳”。按照“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全覆盖对新入库调查单位进行岗前职业道德教育、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和技能培训、对首次登录联网直报平台填报前上门辅导,精心编印服务手册共计750份,丰富统计法律法规、工业、投资、批零住餐、服务业、劳动工资等专业服务内容。

严审核,打好精确抓实“组合拳”。加强对各专业上报数据的审核比对,对数据完整性、逻辑性、奇异值审核完善,及时核实、查询异常数据,提高企业上报质量。开展全市重点企业现场检查工作,对异常情况进行实地校核,严格落实乡镇、街道、经开区属地统计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及时回复查询情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0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