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三新”助力和平乡村振兴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4/20 18:23:40 人气:95  加入收藏  标签:

桃州镇和平村应用好“新资源”,汇聚“新人才”,拓宽“新路径”,以“三新”助力和平乡村振兴之路。

用好“新资源”,乡村振兴有“源”可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新资源”代表的是因地制宜盘活“土资源”,将本地资源重新整合利用成为助力乡村发展的“新资源”。合理利用好“新资源”是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基础。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利用好乡村可持续发展资源,探索农旅发展新格局是当前乡村振兴的“热门”产业。桃州镇和平村将以最美无量溪河堤和泥河整治项目工程,竹园广溧路东建设生活小区,溪东中心村庄省点项目建设为抓手,逐步打造和平村观光园、小花园,小菜园、采摘园、儿童游乐园等“五园”村落。打造田园综合体,“玩”出新花样,做好生态旅游文章。

汇聚“新人才”,乡村振兴有人可用。乡村振兴,人才先行。目前,农村发展中的最大阻力在于“空心化”,年轻人外出求学,中年人外出务工,老年人成为农村人口“主力军”,发展动力严重不足。和平村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吸纳优秀大学毕业生进入“两委”班子;大力培育“农村工匠”,让活跃在乡村一线的“田秀才”“土专家”脱颖而出;充分利用“乡土情怀”,吸引在外干事创业的“致富带头人”回村工作,弥补本土人才队伍的匮乏,为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拓宽“新路径”,乡村振兴有路可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输血式”振兴只能带来一阵子的“精彩”,而“造血式”振兴才能带来长久的“辉煌”。乡村振兴要尝试寻求新路径,不断拓宽发展渠道。和平村辖区内“亲沐水蜜桃”“葡萄”等水果产业以现代化种植技术提高水果品质,以品牌化打响产业名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各地,为乡村提效增能。由于和平村辖区内基本农田较多,积极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智慧化农业也将可能会是和平乡村振兴的一个“新路径”。

乡村是希望的田野,和平是大有可为的土地,乡村振兴号角已经吹响,和平村将汇集更多“新”要素为乡村振兴聚力提质,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蓄力前行。(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7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