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以“心”谋“新” 全力打造幸福村落

作者:王昊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4/27 17:49:49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塘口村通过各类项目争取与整合,对村内环境、水系进行了综合治理,对村庄硬化、绿化、亮化,将水系疏通、打通、连通,整体面貌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村民的舒适度、幸福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

精心“建”,各类项目建设成效卓著。通过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项目,投入治理资金500余万元,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共清理淤泥2000余吨,并采用箱型砌块生态型挡墙对河岸进行护砌,保留河道的生态性;同时沿河修建沥青道路、游步道、亲水平台等,不仅方便了村民交通出行,更是成为老百姓日常游玩、晚间散步的好去处。同时争取的“一事一议”、水利移民等项目,对部分重点整治村的道路进行硬化、塘坝进行清淤,对村内环境带来了巨大的提升。

全心“探”,积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能力,塘口村拥有着以种养业为一体的优越条件。近年来,依托本土草莓产业,内与佛堂村紧密联动发展,外请农业专家,并组织代表到合肥学习长丰草莓的经营模式,同时进一步优化品种提升品质,集成散户发展合作经营,打造“一村一品”——草莓精致小村落,在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同时,也进一步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用心“谋”,全力推进乡村发展建设。在抓紧实施完成已有项目的同时,塘口村也积极谋划后期项目建设。2022年度争取了小流域治理、水利移民以及省级美丽乡村项目等建设资金,通过对部分自然村开展环境整治、污水处理、水系治理、景观建设等工作,着力打造“精致小村落”,力争成为服务经开区的“美丽后花园”,同时为创建3A级“产业+旅游”景区奠定基础。

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精心、全心、用心地解决塘口村村民最关心、最烦心的事,必能将塘口村打造为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幸福村落”。(王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9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