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商务局 > 正文

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全市电商产业发展

作者:骆无隐 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22/5/30 18:04:00 人气:719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市商务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聚焦农产品上行,扎实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破除当前我市电商发展中“小、散、乱”的缺点,着力培育电商人才,营造良好电商创业氛围。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促进电商产业集聚发展。结合《广德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出台新一轮电子商务政策,拓展扶持的范围、内容和力度,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物流配送、新媒体电商发展、电商产业集聚以及人才培育等方面给予相应政策扶持。

二是积极谋划电商产业园,发挥电商集聚效应。指导鼎富电商产业园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服务,通过“外引”和“内培”引导电商企业、人员向园区集中。结合“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思路,重点谋划东亭黄金芽电商直播基地、卢村石峻村竹木制品电商园区等项目,做好项目指导和规划,鼓励企业抱团发展,促进我市电商集聚发展。

三是依托电商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电商创业氛围。安排专项培训经费,充分利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电商服务平台,邀请知名电商讲师开展各类电商人才培训和资源对接活动,为电商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四是围绕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创建,培育打造农村电商发展典型。继续加强“两中心一站点”建设,提升服务职能。引导和推广“电商企业+合作社(网点)+农户”模式,建立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帮助我市农业合作社对接电商企业,拓展网络销路。(骆无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7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