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女当家”撑起“美丽庭院”靓丽风景线

作者:乐婷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2/6/2 17:21:09 人气:108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在桃州镇各个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点可以看到,桃州镇妇联联合新农办等相关镇直部门对辖区申报的“最美庭院”“美丽庭院”逐户走访,现场指导小庭院建设。

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桃州镇妇联依托全覆盖的妇女组织、村(社区)家长学校和遍布各领域的“妇女之家”等平台阵地,联合宣传部门、各类媒体和社会宣传力量,开展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最美庭院”“美丽庭院”宣传指导。

走在桃州镇富家村社区的乡间小路上,处处可见干净整洁,郁郁葱葱的农家小院,伴着傍晚的微风,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充满了乡间韵味,令人舒心惬意。

今年以来,富家村社区组织30余名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最美庭院”“美丽庭院”建设,凝聚巾帼力量,深挖美丽乡村中的生态环境、历史民俗、家风文化、特色产业等内涵,将最美家风建设、垃圾精准分类、美丽乡村内容融入美丽庭院创建全过程。

“我们在9个社区、村招募巾帼志愿者,分别组建了一支支能宣传、善指导、肯实干的‘女当家’队伍,让每一位‘女当家’当好‘最美庭院’‘美丽庭院’的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激活家庭细胞,让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自觉维护门前屋后的卫生情况。”桃州镇妇联主席程莉介绍。

据悉,自桃州镇深化“巾帼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以来,依托“美丽庭院+志愿服务”开展全民实践,整合资源打造出具有发展美、生态美、内在美的综合性美丽庭院靓丽风景线。(乐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94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