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0/26 12:41:34 人气:9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大市民朋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犬的市民朋友也逐渐增多。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快乐,但如果不加以约束和管理,就会带来噪音、污染、伤人等诸多问题,特别是近期江苏省盐城市和四川省崇州市相继发生犬类伤人事件,给受害人带来了巨大的身心伤害,也给养犬人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养犬行为反映了我们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为营造优美和谐温馨的生活居住环境,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管理,安全养犬。外出遛犬时请为犬只束上犬链,由成年人牵领,主动避让他人,避免犬只近距离接触儿童、老人、孕妇等人群,避免伤人、打斗等意外发生。不携犬进入医院、学校、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不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养犬人应主动送伤者到医疗机构救治。

二、爱护环境,卫生养犬。外出遛犬时请随身携带铲子、纸袋等物品,及时清理犬只粪便,不携犬或放任犬只践踏公共草地。按照犬类防疫的有关规定,定期为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疫苗,做好犬只疫病预防和健康检查,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发生。

三、尊重他人,文明养犬。注重邻里和谐,体谅他人感受,防止养犬侵扰他人正常生活,避免发生矛盾纠纷。加强犬只训练,培养犬只保持安静的好习惯,特别是在早、中、晚居民正常休息时段,尽量避免犬只在生活区内狂吠,防止扰民现象发生。如遇到犬类扰民、狂犬和流浪犬等情形,可拨打市公安局110举报电话和流浪犬捕捉电话13956595700。

希望您积极响应此倡议,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携手共建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


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0月24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3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通 告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