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文明祭扫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3/30 8:38:05 人气:14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积极培育健康、文明、低碳、安全的祭扫氛围,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平安祭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控制家庭祭扫人数,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祭祀活动。进入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主动出示“安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在墓区违规用火,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

二、倡导文明祭祀。一束鲜花,胜过冥币纸钱;安静告慰,好过鞭炮齐鸣。不在道路、广场、小区、公园、绿地、山林等地焚烧纸钱冥物、燃放烟花爆竹。提倡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低碳、环保的方式追思逝者。同时,也可登录“皖事通”搜索“文明祭扫”或通过公墓网上祭扫服务通道开展网络祭扫。

三、倡导厚养薄葬。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老人健在时要多陪伴、多关心、多尽孝,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人离世后要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四、倡导生态殡葬。提倡选择骨灰存放或撒散、深埋、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葬式,使用可降解骨灰盒,不留坟头,以树代碑。自觉抵制乱埋乱葬及修建“住宅式”墓地、硬化大墓、活人墓等违建墓地行为,守护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

广大市民朋友们,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是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共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广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德市文明办广德市民政局

  2021年3月25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8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