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市统计局织密织牢“四张网”,做实做强统计工作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日期:2022/6/16 17:37:30 人气:15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更好地发挥统计服务职能,全面客观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成效,市统计局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织密织牢资金保障、人才队伍建设、部门协调联动、统计服务质量“四张网”,做实做强统计工作。

及时有效,织密织牢“保障网”。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统计工作,调动统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广德市统计局积极与财政局对接,确保企业补助和统计经费落实到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支持下,今年以来,财政局已拨付统计相关补助和经费共计约400万元,通过落实统计补助和统计业务经费,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和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促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措并举,织密织牢“人才网”。为了强化统计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为引擎释放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广德市政府加大对统计局编制干部队伍的建设,2021年以来,通过招考录用、人员调动、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统计局新增8名统计专业人才。同时为了激励全市统计干部干事创业,市政府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据统计目前乡镇已有3名统计专业人员走上领导岗位,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主动出击,织密织牢“联动网”。为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和资源深度共享,推进统计服务提速升档,广德市统计局积极主动与发改、住建、经信、教体等部门建立部门统计协调联动机制,成立了广德市部门统计领导小组,共同推动统计工作纵深发展。通过建立监测预警、信息共享、科学评估、执法检查“四联动”机制,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同时以6月中旬统计局局长送统计法进党校课堂活动为契机,在广德市第二十七期科级干部进修班暨第三期基层干部示范培训班开展统计法治教育,强化统计普法宣传,推进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到位,织密织牢“服务网”。为了提高统计服务质量,确保数据可信、可靠、可用,广德市统计局创新性举办“统计大讲堂”活动,常态化开展各专业业务知识培训会,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指导,筑牢数据质量的“防火墙”,力求统计数据精、准、实。通过定期召开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和持续做好《统计视角》,为新形势下全市统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0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