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统计局 > 正文

基层基础“三字诀” 广德统计“稳步走”

作者: 来源:统计局 日期:2022/7/14 19:41:48 人气:8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构筑高质量统计规范化建设格局,市统计局紧紧围绕统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放在重点位置,全力以赴打造统计服务“真名片”,突出“新”“严”“服”三字诀,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始于“新”字。一是守正开新出台奖励政策。制定《广德市企业统计员考核奖励制度(试行)的 通知》(广统[2021] 38号),为统计基层基础量好标杆。二是突破创新聘用统计监督员。举行统计监督员聘用仪式,创新推出聘任11名分别来自市“两代表一委员”、市直机关代表、市民监督代表和企业代表的“统计监督员”举措,聘期为3年。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监督促进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三是擘画新局建立联动机制。出台《关于建立部门统计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各部门进一步厘清统计边界,加强沟通对接,打破部门壁垒和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互认互联共享。

落于“严”字。一是严字当头抓标准。按照《广德市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标准》对企业进行打分,评分标准主要分为四项:统计队伍建设和工作条件、原始记录、报表上报和统计台账。利用“政府+统计部门+企业(部门、乡镇)”的形式,落实基层基础工作。二是严于担当抓监督。联合宣城市开展常态化检查,把基层基础工作作为检查的必选项。县级与乡镇联动,用全覆盖走访和抽样回访相结合的方式,查漏补缺,及时补齐完善统计基层基础资料。

终于“服”字。一是常态服务千企。广德市统计局把“统计服务千企”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与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联系起来,深入开展服务。今年以来,对新企业开展“四个一”辅导服务,把培训、辅导、回访、提升落到实处。二是联通服务质量。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宣传,现场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深入企业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强化企业依法统计理念;服务企业建立和规范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到数据有账可查、报表有据可依、工作有制可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4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