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手把秧苗,干群齐力助农耕

作者:丁晨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6/22 17:29:57 人气:98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jpg

6月21日上午,四合乡在水塘村高标准农田开展“原味四合 农事体验”趣味插秧比赛,通过田中劳作实践,体验农耕文化传统,引导农户应播尽播,应种尽种,防止耕地“非粮化”,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围观。

图片2.jpg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市直单位、四合乡乡村两级干部、各村群众共11支队伍,各队伍领取相同数额的秧苗按完成时间长短依次排名,按名次获得奖项。活动现场,参赛队员们卷起裤腿,赤脚下田,俯下身子,跃跃欲试。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队员们左手拿着秧苗,右手分苗、插秧,动作起落间,一片片整齐有序的秧苗迅速蔓延开来。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也感染了岸边围观的群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呐喊声,时而因为初次插秧年轻队员的滑稽动作大笑连连,时而为心仪的队伍进行“场边指导”,田里田外热闹互动为比赛增加了许多欢乐。活动最后,由太平村队伍获得一等奖。

图片3.jpg

“自己亲身参与到插秧过程中,才能更深刻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到农业发展,投身农业建设中来。”四合乡青年干部施晓雪说。

据悉,本次活动场地是在四合乡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核心区。近年来,四合乡党委政府以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为宗旨,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2022年计划投资3800余万元,整乡推进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平整土地,新建过路涵、桥泵站,疏通加固沟渠、塘坝,改扩建机耕路等一系列“藏粮于地”硬措施,为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丁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4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