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多措并举防溺水,全力筑牢安全线

作者:焦真真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6/22 17:35:20 人气:73  加入收藏  标签:

夏季已至,天气炎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进一步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切实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四合乡严格落实责任工作,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溺水工作理念,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乡主要河库、塘坝竖立防溺水警示牌,发放防溺水警示牌90块,起到警示作用,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向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防溺水宣传,乡水利站制作并发放《致全乡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1000余份,利用“原味四合”微信公众号平台、乡村“大喇叭”推送防溺水相关信息。让防溺水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隐患。加强乡人民政府与各村的包保责任制,明确乡机关各部门、各村、各学校的工作职责,安排专人对全乡辖区水域、河渠、塘坝等易发地段、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组建巡逻队,坚持每天对辖区内主要河道、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在重点河道、塘坝等危险地段放置救生圈、救生绳、救生竿,登记并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

加强检查监督,健全长效机制。完善防溺水巡查工作机制,强化辖区危险水域日常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严防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水边玩耍,从源头防控,确保防溺水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隐患。(焦真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04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