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兴正当时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2/7/21 17:21:59 人气:15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增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主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月20日,邱村镇举办2022年度广德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雁之声—书记论坛”交流暨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来自全镇1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上“擂台”进行大比拼。

本次擂台比武活动上,参赛选手以“PPT+演讲”的形式逐一登台“比武”,现场“过招”,用饱满的热情和富有感召力的话语,详细讲解了各村基本情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这几个方面进行重点展示,同时对本村未来的目标和发展作出详细阐述,充分展示了村级党组织书记形象,各村(社区)工作成绩得到了“亮晒评”,营造出“看齐促提升”“争先当示范”的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芦塘村汪洋书记在演讲时向大家介绍芦塘村根据自身实际,秉着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的目标,引进浙江农科院科研产品——赤松茸及其种植技术,形成了“以林养菌,以菌促林”的生态效应,同时成立林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党建+企业+农户”的方式,打好“一村一品”特色牌……前路村90后书记张宽燕深情回忆自己这5年来在基层从后备干部成长为村党组织书记的深刻感悟,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落实好村内各项工作……随着一张张人居环境整治对比图、一幕幕党员群众一家亲的画面闪现过,邱村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在缓缓铺开,发展成效日益凸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9名。党政领导为获奖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颁奖并合影留恋。

此次“擂台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转变观念,有效调动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内生动力。(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5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