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住建局 > 正文

高温下的无量溪新建9号闸——“三举措”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

作者:王黎 来源:住建局 日期:2022/8/24 17:07:47 人气:1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以来我市连续高温天气,高温日数创历史极值,对水利工程户外施工带来了极大的“烤”验。但是在无量溪新建9号闸施工现场,施工单位通过一系列人性化措施的实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的基础上,顶高温、战酷暑、抢工期、保进度。

洒水养护保质量。目前新建9号闸下部水闸部分已基本完工,为做好闸体混凝土养护,避免暴晒导致表层混凝土因水分蒸发过多、过快,产生伸缩变形而出现干缩裂纹,影响强度,施工单位不定期对闸体混凝土洒水进行保湿养护,确保工程质量。

防暑降温保安全。施工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工地防暑降温事宜,在工地现场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矿泉水、盐汽水以及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工人居住的工棚均配置有空调,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工人可能出现中暑的状况,确保工人安全。

科学调度保进度。根据安徽省应急厅【2022】20号文要求,严格落实40℃禁止室外作业、37℃限时室外作业、35℃减少室外作业时间要求,科学合理调整施工时间。在可室外作业温度下,每日早5:00—9:30,晚16:00—18:00安排工人进行施工,同时对工人进行必要的防高温知识宣传,要求施工现场人员务必严格落实工地防暑降温举措,既避开了高温时段,又保障了工期不受延误,确保了工程进度。

烈日炎炎,蝉鸣不止,高温下的挥汗如雨,定格为这个热情似火的夏日里一道感人的风景线,一线水利人始终坚守岗位,为打造无量溪新建9号闸这一广德新地标,挥洒着汗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7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