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住建局 > 正文

住建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

作者: 来源:住建局 日期:2019/11/28 17:01:37 人气:5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市住建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突出“强化靠前服务、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不断强化企业扶持培育力度,积极探索推动行业转方式、调结构和转型升级,持续促进我市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住建局充分发挥住建部门职能作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主动走进企业送政策,了解企业最真实的愿望,强化靠前服务,把问题弄清搞明,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出谋划策,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市住建局落实“四个强化”有效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

强化政策引领。2019年我市出台了《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广德市建筑行业优秀承建商名录的通知》《组建广德市建筑业改革发展“智囊团”》等系列惠企政策,主要从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支持做大产业规模,加快转变建筑方式和组织模式,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加大建筑业人才队伍建设,开拓外地建筑市场,鼓励外地高资质企业将注册地迁入我市,鼓励市外建筑企业在广设分公司、子公司,鼓励开发企业选择本市建筑业企业承担施工总承包,对地方财政贡献大的本市建筑企业予以奖励,对建筑企业施工总承包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予以奖励等方面推进我市建筑业改革发展。

强化动态监管。2019年开展全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监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调查和全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下发11项责令整改通知书,对4家建筑业企业开展资质动态核查。46个项目已安装农民工实名制软硬件设施,项目信息和800多个建筑工人信息已上传到住建部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平台。走访摸排施工企业及施工现场40余家,现场受理和协调处理农民工欠薪投诉20余起并全部结案。已处理70余家225名职业资格“挂证”人员,并按照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要求不定期开展核查。完成32家建筑企业和273个单体项目信用分记录,汇总成信用评价。对7家质量安全管理出色的建筑企业纳入“红榜”管理,给予企业信用分加分,增加企业投标竞争力。

强化服务意识。开展建筑业“送政策 优环境 抓落实 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走访调研的形式,向企业宣讲解读了《关于培育和壮大建筑业企业的若干意见》《安徽省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类企业资质智慧审批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并对我市建筑业改革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制定《关于开展建筑业企业发展调研的通知》、发放《广德市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调查问卷》,加强对具备升一级条件的意向型企业做好晋升一级的准备工作,一对一地指导、面对面地帮扶,鼓励和引导优良低资质企业积极参与资质升级工作。2019年,全市建筑业营商环境逐步得到改善,发展势头良好。我市共有建筑业总承包企业70家,其中一级资质2家、二级资质17家、三级资质51家,专业承包企业41家、商品混凝土企业9家,一家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已通过住建部专家实地核查。全市建筑业从业人员10843人,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约28.65亿元,新签合同额约49.78亿元,其中省外完成产值约0.85亿元。

强化外向发展。积极鼓励建筑业“走出去”,为我市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提供市场信息和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遇到难题,对“走出去”企业开展调研和慰问,努力搞好企业外服工作,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搞好精准对接、优化保障服务。

全市住建系统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调查研究,面对面地出实招、干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全面推行信用体系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强化靠前服务,提升工作效率,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3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