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汇聚模范力量,“三举措”劲吹文明新风

作者:王金姝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2/8/24 17:13:47 人气:1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广德市四合乡引起强烈反响。近年来,四合乡坚持以培育文明乡风为目标,模范评选为抓手,选树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全面铸就“精神坐标”,深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义,在全乡上下劲吹文明新风。

健全选树机制。一是注重“推”。坚持好人从基层来,模范从小事见的原则,鼓励各村(社区)、各部门、各行业、广大群众认真从身边小事中发现先进典型,积极向上推荐。二是注重“评”。建立乡村两级逐级评荐机制,村一级突出群众自治,道德评议会结合村民道德积分评议出推荐人选;乡一级,整合部门力量成立先进典型评选小组,通过走访、座谈的形式选出先进典型。目前,四合乡共有中国好人2人,安徽好人1人,宣城市道德模范1人;近两年,评选出四合好人26人,文明市民16人,道德模范10人,文明家庭2个。

丰富宣传载体。一是以展示促宣传。在乡镇政府所在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公园广场广泛设置好人、道德模范宣传栏、公益广告,据统计,全乡共设置好人宣传栏20处,公益广告50余幅。同时,以典型事迹为脚本,拍摄宣传视频,在全乡范围内通过电教远教设备集中播放,辐射广大群众。二是以活动促宣传。常态开展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每年结合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好人、道德模范交流座谈不少于2场,好人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0场次。

放大带动效应。一是建志愿服务队。广泛吸纳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组建四合乡好人志愿服务队,常态开展困难帮扶、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产生示范效应,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乡共有志愿者2000余人。二是说好人故事集。常态开展好人故事巡讲进社区、进校园,将好人事迹作为各类培训内容,向广大群众讲述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优良品质,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好人。

“‘好人’是群众身边的正能量、是最鲜活的价值观。”下一步,四合乡将充分发挥好人力量,做强好人品牌,让美德善行融入村民生活,让全乡上下浸润文明之风,汇聚多方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7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