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广德财政主动服务推进零基预算改革

作者:徐媛媛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2/9/19 18:04:49 人气:14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预算编制,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日前,广德市财政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对多家市直部门开展零基预算改革政策宣传,会商2023年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财政局重点解读了零基预算改革内容、项目绩效设置和政府采购编制要求,并对各部门拟申报的2023年项目预算提出初步建议,同时指出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执行、政府采购和绩效运行监控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提出要求。

一是保障重点需求。认真编制政府年度重点保障事项清单,将基本民生、基本公共服务、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等纳入清单优先保障,同时对其他项目按照轻重缓急排序,做到“该保必保、应省尽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督促项目单位担负起资金使用主体责任,“先谋事、再排钱”,做好资金使用规划;财务部门担负起业务事项资金保障的牵头工作,在充分了解业务需求的基础上严格把好审核关口,有效构架起部门单位业务需求与财政保障之间的桥梁作用。三是项目科学管理。扎实开展预算项目储备,整合归并一般性项目;合理进行项目先后排序,结合财力预期按序保障;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督促财政资金尽快产生效益;加大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监管,全过程跟踪督促。四是提升项目绩效。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对绩效评价结果中等或较差的项目,该减少的减少,该取消的取消,优化资金保障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把每一分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徐媛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8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