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司法局 > 正文

履职尽责 守护平安

作者: 来源:司法局 日期:2022/10/9 19:00:16 人气:142  加入收藏  标签:

柏垫司法所认真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立足本职,落细落实工作举措,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及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全力维护国庆节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和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消除社会矛盾隐患。国庆期间柏垫司法所与专职调解员先后四次深入全镇14个村社区,现场与村(社区)进行会商研判,摸排各类风险隐患矛盾纠纷8件,开展现场口头调处4件,多部门接待调解3件,达成协议5件,导入诉讼途径2件,正在办理1件。

二是开展重点人群核查走访,做好帮扶和监管。对在册16名社区矫正对象与协助监管的村(社区)干部开展信息核查走访,严格执法监管,1名重点对象落实二级包保,通过定位监管系统和手机在矫通app每日两次信息化核查,全面掌握其活动轨迹和思想动态,维护执法监管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对在册97名安置帮教对象开展了二轮信息核查,对所有安置帮教对象通过手机通信、入户实地走访等开展了帮教记录谈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4名经济或家庭困难对象落实了5500元的民政临时困难救助,推介2名对象参加了再就业培训,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三是开展在建项目及历史遗留政府类投资事项进行合法性审查,严格依法行政。联合广德渊源律师事务所对柏垫镇及村(社区)实施的在建项目涉及土地租赁、征用等合同协议开展合法性审查,确保依法依规。对历史遗留的地质灾害点和公用类资源资产处置事项建立顾问律师会商研判,有序依法推进后续事项处理。

四是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畅通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便捷通道。依托全镇14个法律服务微信工作群和镇、村法律顾问制度,利用顾问律师专业优势,在线解答疑难矛盾和法律事项,为各村(社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