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狠抓环境信访办理 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2/11/15 12:56:22 人气:60  加入收藏  标签:

高效化解信访难题是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举措,市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初访提速、重访走访、滚动整改”的要求,集中开展环保信访“化解攻坚月”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环境信访难点堵点问题在于第一时间发现、快速高效响应、持续跟踪解决。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分局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全力推行环境信访“提速增效”等系列举措,探索出了一条化解环境信访疑难杂症的新途径,并取得了预期效果。截至目前,共受理环境信访件16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9%,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环保类信访投诉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社会矛盾的集中体现,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为开展环保信访化解攻坚行动,广德分局加强群众、企业、镇街、其他市直部门联系,形成“五位一体”环境信访立体调处模式,让企业的整改时刻置于公众监督之下,让信访群众实时参与企业整改,从而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11月初,广德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市2021年以来的环境信访件逐一进行认真排查,突出重点环境问题,按照《广德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发现和整改闭环机制实施方案》,对照“整改一个,验收一个”的要求,着力化解存量、降低增量。今年1~11月份,局领导共带案下访26次,有效解决了一批环境信访问题。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分局将全力打好环境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严格实施环境信访交办单制度,切实压实属地网格责任,确保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久处未绝和重信重访、越级上访等“骨头案”、“钉子案”切实得到解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4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