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我市率先开启生态环境领域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新模式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0/8/19 18:55:52 人气:5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的决策部署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强化对辖区企业事中事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权力寻租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在全市乃至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率先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强化落实。该局与广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随机抽取待查企业、抽查任务匹配、生成“一企一表”,按照一定的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在本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库中按每户企业2名执法检查人员的标准随机抽取匹配执法检查人员。参与联合抽查的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落实跨部门抽查任务。

二是借助平台,创新检查。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在传统联合抽查的基础上,借助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功能,按照“正常”、“警示”、“失信”、“严重失信”4个等级,抽查比例从5%~20%逐级递增的趋势,抽取待查企业,极大创新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方式。

三是随机抽取,强化检查。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经新建抽查事项、确定抽查范围、摇号、随机分组及配备检查人员、下载抽查事项清单等环节,随机抽取抽查对象。8月19日,我局安排8名执法人员随机分成4组,对安徽永茂泰铝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此次双随机检查项目共计8项,并对此次检查结果及时予以公开。

此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了跨部门联合抽查方式、有效满足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有机结合的基本需求。下一步,该局将强化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企业有序、规范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4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