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 > 正文

直面矛盾,直击问题,大排查有力有效!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12/8 18:00:02 人气:26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月中旬广德市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作为首批重点整治单位,新杭镇坚决落实市委统一部署,以镇村干部“大宣传、大走访、大谈心”为抓手,将“大排查”作为专项行动的基础不断夯实。

按照动员会“大排查要突出一个‘清’字”的总要求,镇村两级已累计投入干部361名,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具体做法,对全镇社会矛盾风险“大起底”、“大清仓”,用脚步丈量民情。截至目前,已完成走访13086户,镇村干部入户走访率达72.67%,共收集社会矛盾风险线索214条、意见建议21条,为“大化解”、“大整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排查与其他工作齐头并进。结合“多网合一”工作的推进,镇村干部以直面矛盾的勇气,深入群众,对历史遗留的问题、新发现的问题、群众对镇村工作的意见不回避、不筛选,让矛盾暴露、把心结打开。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暖民心”行动、耕地保护宣传等日常工作,与群众深入交流,既做好了“大排查”工作,也有力地推动了其他工作的开展。

排查与化解工作双管齐下。边排查边化解,发现矛盾的目的是解决矛盾。镇“三大”专项行动领导组办公室对收集到的社会矛盾风险隐患线索按照信访稳定类、民间突出矛盾类、情感婚恋矛盾类等六大类进行分类编号,按照“清单+闭环”工作机制,及时交办给相关部门和村、社区,限期办结销号。截至目前,已交办136件,已办结87件,基本实现了摸排、交办、化解“三个同步”。

下一步,新杭镇将继续以敢于直面矛盾的勇气、善于化解矛盾的智慧,层层压实责任,将“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做深做实,以良好的社会治理成效保障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3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