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不负春光 万物“耕”新

作者: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3/3/1 19:29:47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犁新雨破春耕。近日,卢村乡九龙村梅村组村民们正在田间抢抓农时进行除草、施肥、清沟排水等田间管理工作,一片春耕农忙的热闹景象。

今年以来,卢村乡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春节刚过,该乡就组织农技人员,乡村干部深入一线了解村民春耕备耕情况,询问生产所需所求,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提供种苗、技术指导等系列服务,全力抓好粮食安全生产。

“去年我们村抢抓政策机遇,借助耕地找回政策,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九龙村党总支书记于从成说道。

碎片化的土地亟需整合,但是在解决“谁来整合”的问题上,村级党组织必须发挥牵头作用。“我们因地制宜,结合每个村民组的实际情况,推动土地资源整合,有效地将碎片化土地整合成集中连片的大块土地,积极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于从成进一步说道。

解决了整合土地的问题,接下来是“谁来经营”,据了解,该村创新思路,分类采取多种方式,按照“农户自愿”的方式,将土地承租给村委会,村委会再通过“平台招租”重新发包给第三方,全程托管服务,由第三方负责田间管理。于从成告诉记者,今年该村以“农户+村委会+承包方”的模式,将100余亩土地流转到村里,再发包给种粮大户,实现年底分红。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该乡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农业技术培训,督促农技人员到户指导,积极引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抓好早春作物栽培,积极扩大优质粮种植面积,同时加强优质农资供应,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农技指导服务,加强农田基础建设,不断提升耕地质量、提高粮食产能。”卢村乡副乡长于梦娜说道。

(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3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