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美丽广德春来早 乡村建设正当时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3/6 19:46:56 人气: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清新的空气,通畅的柏油路,洁净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的菜园,走进卢村乡清方村竹坞里中心村,优美整洁的村庄环境令人眼前一亮。

今年82岁的许天华一直生活在此,谈起变化,他感触很深:“我们这里原来是土路,一到下雨天就很难走,后来改建成了水泥路,去年村里出钱又浇上了柏油路,柏油路直接通到各家各户的门口。去年村里还给我们搞了污水处理,在家里就能解决污水问题。现在变化大,搞得很不错。”

竹坞里中心村是2022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总投资300余万元。自2022年10月份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全村上下积极行动,打造共享菜园、翻新沿河栈道栏杆、实施污水处理工程、环村道路白改黑等一系列基础建设工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目前,旱溪景观项目正在建设中。

“目前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5%。下一步我们将转变发展思路,从建设美丽乡村到经营美丽乡村,充分利用‘竹乡画廊’公路沿线的区位优势,以清方村加应子为特色品牌、以合作社为抓手,探索共享农场,发展美丽经济,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着力打造果园沿线经济带,实现村集体经济的多元化和品牌化发展。”卢村乡清方村党总支书记艾祖平这样说。

为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精心打造徽风皖韵、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广德市结合实际印发了《“十四五”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从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村改厕、绿化亮化等方面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广德市按照全域推进总体思路,瞄准‘建一条路、串一片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奋斗目标,持续开展农村三大革命,大力建设幸福美丽乡村,全面打造“竹乡画廊”示范样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优向好。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建成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68个。2023年,全市在建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16个。目前,16个中心村均已完成规划编制设计和项目规划评审,正在进行前期环境整治和工程挂网招标,预计3月中下旬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0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