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三突出”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质效双增

作者:李苏婉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4/17 19:46:34 人气: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桃州镇充分发挥电教远教途径优势,注重建章立制、拓宽学习渠道、坚持学用结合,突出“规范”“多样”“实效”,实现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注重建章立制,突出“规范”。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对全市远教站点进行规范化建设。将电教远教工作列入全镇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制定年度工作要点,严格落实万村网页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安全。实行电教远教AB岗工作制度,针对收看次数较少、收看时间较短的站点,实时跟踪管理,督促完成整改,进一步满足党员群众日常收听收看需求。日常工作中,采取“月初提醒+月中调度+月末紧盯”的模式,实行“按月推进、按季督查、按年考核”工作机制,并将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联合电信公司,加大对远教站点的检修维保力度,及时更换4K智能机顶盒,确保各站点设备“能开能用、即开即用”,平稳运行。立足“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与市级部门联合拍摄《在路上,“莓”好未来》《振当时—乡村更“莓”好》等一批“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的电教片。

拓宽学习渠道,突出“多样”。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围绕中心大局多措并举开展花式教学。规范化“研学”,将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定期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共产党人》《榜样》《党课开讲啦》等系列节目。开放式“送学”,持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红色电影播放季”活动,根据党员群众需求,制定需求清单,采取“集中放映+群众点播”模式,向基层党组织推送一批优秀红色影视片和自制党员电教片。走下去“帮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农业专家、技术人才等专业优势,深入基层站点开展基地传技术、教管理、帮销售、带致富,为村级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育典型“比学”,积极开展党员电教远教“双创双争”活动,指导各地抓好电教远教平台的规范管理。

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效”。扎实抓好远教学用转化示范带动工作,发挥好远教站点、远教广场、示范基地的作用。坚持把电教远教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组织党员群众收看红色影视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榜样的力量》等电教片。坚持把电教远教资源融入乡村振兴,大力整合远教文化广场、学用示范基地、“一站双机”等资源,通过现场看、现场学,实现学用成果转化。同时,依托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打造“田间课堂”,定期邀请专家教授、相关部门专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的方式将种养殖技术讲清楚、说明白,不断提升农村党员产业发展水平,增强致富带动能力。充分利用远教广场,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开展文艺汇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移风易俗艺术化演出等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实现“一站多用”。(李苏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