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青桃读书沙龙”助力青年干部强“筋骨”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4/24 15:29:28 人气:1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

4月23日,广德市桃州镇青年机关干部齐聚一堂,“青桃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如约举办。3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大家就近期阅读书目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我想给大家推荐的是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它是费先生在西南联大教学时候的讲稿合集,内容涵盖了乡土文化、道德、经济、人情、婚姻等,我们只有读懂乡土,才能接纳自己身上的民族性……”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最近带给我很多感悟。青年习近平刚到基层的‘四关’过得都很艰难、很不容易,但这些苦难和磨砺反而成为他源源不断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也要在这里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

“我建议大家读一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以独特的家庭视角,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冷暖,在百忙之中以‘走亲戚’的形象与群众拉家常,我们能从他的话语里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

青年代表们分别就读书心得和工作体会一一发言。

活动结束后,来自桃州镇乡村振兴站的青年时翔表示意犹未尽:“整场读书会听下来是激情满满,成绩满满,收获满满,很期待下一场。”

作为该镇青年团建品牌之一的“青桃读书沙龙”于2022年2月正式成立,全镇50名青年机关干部共分为4个小组,以老带新、传帮带形式,引导青年爱读书、爱思考、爱分享。

“我们‘青桃读书沙龙’以青年干部为主体开设,力求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学习平台,除了读书分享,我们还会定期组织开展实地研学、红色走读和主题竞赛等,引导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桃州镇团委书记陈扬介绍,目前“青桃读书沙龙”系列活动已经开展8期。

近年来,桃州镇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以周一例会、“青桃读书沙龙”为载体,加强青年干部对新时代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创新开展机关干部“桃州之星”月度创先评优行动,全面掀起比学赶超热潮。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包村锻炼,参加村级各项工作任务。

“青年兴则事业兴,我们鼓励青年干部投身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各条战线,让他们在多种环境和不同岗位上经受锻炼,为全镇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桃州镇党委副书记丁继为谈及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更多机制,坚持严管厚爱,引导青年干部补短板、挖潜力、强优势。”(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6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