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串景兴业,打造“竹乡画廊·原味四合”沿线风景带

作者:邹晓彤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4/25 19:16:08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截图_20230425191727.jpg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走在“竹乡画廊·原味四合”路段沿线,春风送暖、万物生长,堤岸柳树抽新芽,正是春意盎然的好时节。近年来,广德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竹乡画廊”旅游风景道建设,修路串景、兴业安邦。四合乡立足地方特色和民情民意,抓产业、抓生态、抓治理,串点成线、以线带面,“竹乡画廊·原味四合”风景带成果初显。

微信截图_20230425191740.jpg

整合地方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激发“原味”动能。持续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拓宽文化服务触角,守护乡村风土文化,由洪冲小学荒废数十年的老校舍修缮焕新的旅游驿站--“四合书屋”揭牌开业,村集体和市场主体合作运营,打造出一个市场化具象化的文化旅游驿站,承载起更加丰富的文化功能与内涵。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坚持“争项目就是争机遇,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推动电商创业基地项目落地,打造一座以标准厂房为主体,电商带货中心为助力,物流仓储交易中心为辅助的现代化电商产业园区,加速引进一批环境友好、高附加值、带动力强的优质企业,推动产业振兴再上新台阶。

微信截图_20230425191751.jpg

治理山田河湖,提升沿线环境,靓化“原味”颜值。河水润泽造就生态图卷,汭河综合治理项目包含39个点位,治理河道总长约10公里,系统解决了历年水毁问题,提升河道排洪防涝能力,同时还打造了日常休闲亲水空间,大大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耿村刘家边人工湿地项目、欢溪源自然公社旅游等多个项目依汭河而建,生态效益转化为社会效益的优势已经逐步体现出来。2022年四合乡高标准农田项目共平整土地600余亩,其中270亩为整合退林还耕土地,维修水塘13座,修建沟渠5.7千米,新修拦水坝11座,为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四合乡相继出台“粮食规模种植”和“小微型农田水利建设”等奖补办法,不但拉开了小田变大田的序幕,也为找回耕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截图_20230425191801.jpg

村庄建设升级,倡导群众自治,体现“原味”温度。完善《村庄整治六条意见》及“十项标准”,调动群众积极性、创造力,开启村庄整治“新模式”,充分尊重村民意愿,鼓励村民自主申报,村组自行推选村庄整治负责人,自行确定村庄整治建设内容,村民们“脑洞大开”“变废为宝”,闲置的石凳、石条、石墨、轮胎、酒瓶,废弃的瓦片、树根、破砖头都成了美化村庄的装饰品,让村民们从揣手看到动手干,从说风凉话到主动参与。2022年来全乡共有31个村民组完成村庄整治,营造先动带后动,小村带大村的“互卷氛围”,引导人民群众自己动手建设家园,美化村庄面貌,和睦邻里关系,凝聚干群力量,优化乡村治理。用人民群众的智慧赋能乡村建设,探索村庄整治升级版,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打造“和美村庄”。

微信截图_20230425191839.jpg

“竹乡画廊”是解锁文旅融合的密码,是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通道,对于四合乡而言,要抓住机会、敢于创新,深挖地方特色,唤醒乡村“生机”,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经济新业态,走出适合自己的乡村振兴之路。(邹晓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6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