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依托竹乡画廊“新版图” 描绘农旅融合“新图景”

作者:周逸萱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5/19 20:01:53 人气: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30518191150_副本.jpg

走进坐落在四合乡耿村村的欢溪原自然公社,苍翠葱郁的青山环抱四周,绿油油的草地映衬着洋溢欢乐笑容的游客,蓝天白云下的汭河宛如一条秀美的绸带横贯景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跃然眼前。“这边环境非常好,空气很清新,没事的时候就会跟朋友一起过来玩,还能露营烧烤、套鸭子、射箭,供大家游玩的项目也很丰富。”不少游客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518191530_副本.jpg

欢溪原自然公社于2022年9月份正式开放运营,作为广德市“竹乡画廊”旅游风景沿线重要节点,该景区充分开发域内资源造景兴业,打造独具四合特色的“原味”风景。该项目的运营不仅丰富了当地乡村旅游的新业态,也带动了周边产业发展,成为村集体和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新路径。“我们以流转土地入股欢溪原项目,占股比例百分之二十,每年分红约十万块钱,同时还为我们解决了部分群众就业问题,大概有三四十个村民在这边就业。”四合乡耿村村党总支书记梁仁丽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30518191207_副本.jpg

近年来,广德市四合乡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本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生态优势,走“旅游兴乡”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乡村经济新业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四合乡通过租赁、承包、联合开发等形式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形成“资源盘活、产业振兴”的集体经济发展途径。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发挥区位优势资源,充分利用四合特色农产品以及山、水、林等自然资源,打造“一村一品”,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全乡目前现有欢溪原自然公社、灵山大峡谷、响水滩漂流三个运营景区和四合书屋等十余个景点,今年“五一”期间接待游客超过2000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竹乡画廊’工作的有关部署,继续深挖地方特色,依托生态资源,推进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让外面游客住进来,乡村百姓在家门口富起来,走出属于四合独特的乡村振兴之路。”四合乡副乡长谌谨说道。(周逸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1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