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桐汭街道:让老年人的幸福感更可持续

作者:刘仕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4/26 17:10:40 人气: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化娱乐,老年教育学习点操心;餐饮就医,网格化服务解决;问题需求,专业人员上门帮......近年来,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围绕老年人的需求,丰富服务选择,致力于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把社区真正变为老年人的幸福家园。

老有所学,绽放别样“夕阳红”。“一、二、三,开始!大家跟着节奏把脚抬起来,跳得不错,继续努力......”4月26日,在苏觉社区老年室外学习点,老人们正跟着康德研老师认真地学习着健身操,有滋有味的生活,让大家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自“老有所学”行动开展以来,苏觉社区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拓展延伸社区老年教育学习点建设,为满足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苏觉社区针对老年人的学习兴趣,开设了健身操、书法、乐器、党史教育等特色课程,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学习的老年人数达300余人次,丰富的课程为辖区的老年人打造了一座“精神乐园”,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文化养老”的实惠。

智慧助老,守护最美“夕阳红”。“信息化发展太快速啦,使我们老年人跟不上节奏,就比如说这个智能手机,很多功能不会用、更不敢用,这次志愿者们不光教会我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还为我们宣传了防诈骗知识咧!”居民李阿姨笑呵呵地说道。为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提升生活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苏觉社区以“网格+为老服务”模式为依托,通过定期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反电诈宣传讲座、“送教上门”等形式,面对面、一对一“辅导”,帮助老年人熟练掌握智能手机常用功能,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让更多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数字红利。

爱老服务,绘就幸福“夕阳红”。上午9点,紫竹园小区居民汪国林到小区门口参加免费健康体检,同一时间,网格员杜怡上门为郑桂林老人进行高龄认证,中午11点,退休居民胡金荣和邻居戴月珍到社区老年助餐点享用午餐......这一幕幕是苏觉社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场景,折射出的是苏觉社区“一站式”爱老服务新模式。近年来,苏觉社区致力于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有质量的爱老服务 ,不断擦亮关爱老人“新名片”。社区发挥“红色物业+网格服务”资源优势,全面了解老年人的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制定“桑榆1+1”帮扶计划,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关怀行动,长效化给予老人们精神上和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同时,社区还充分整合社会公益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资源力量,定期开展家政服务、义诊等爱老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尽享晚年幸福。

“老年人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供给就跟到哪里。”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表示,下一步,苏觉社区还将进一步探索服务老年人新路径,不断创新管理与服务模式,盘活用好现有资源,让老年人的幸福感更可持续。(刘仕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7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