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桃州镇:“小车位”成就“大幸福”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5/8 19:46:20 人气: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走进桃州镇和平村溪东村民组,各类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停车位上,主干道宽敞整洁,呈现出一幅兴旺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

近年来,随着车辆普及率的逐步提高,加之农村民房密度较高,道路通行能力有限,农村车位日益紧张,“停车难”、“交通堵”成为困扰村民的“心头结”。

“真没想到农村有一天也能建起停车场,终于不用到处找地方停车了。”家住和平村溪东的小王对家门口的停车场竖起了大拇指。小王家门口的这片区域原本杂草丛生、垃圾堆积,附近村民叫苦不迭。为改善村容村貌,有效提升荒地利用率,和平村两委在广泛征求多方意见、了解附近村民实际需求后,决定在此地建设观光菜园,同时留出一部分空地划成停车位,既改善了村容村貌,又解决了附近村民停车难的问题,将乡村“疤点”变为亮点。

刚从外地跑长途运输归来的村民易明虎,正缓缓将车辆停放在新建的停车场里。“以前村里压根没有我们大货车的位置,只能停在很远的地方再打车回来,费时又费力。现在好了,村里搞了这么大一块地方当停车场,我们大货车不管什么时候回来都能停车,这个停车场真是建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村民易明虎口中所说的停车场,位于溪东村和吴家村的交界处,此处原本是一块边角地,长满了杂树杂草,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和平村两委考虑此处连接两个自然村,同时大货车司机较多,决定将此处建成休闲停车场。停车场内保留了部分原有景观,同时增加了木制秋千和石桌石凳,让此处不仅可以停车,还可以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休闲之处。

    除此之外,为实现农村闲置地块利用最大化,和平村科学统筹,在村庄内部见缝插“位”,“填空式”划分停车位,极大满足了村民的停车需求。“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容易堵塞交通,带来安全隐患。我们紧扣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需求,大力推动“便民停车”暖民心工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已经在溪东增加了30余个停车位,可保证村民停车有位。”和平村党总支书记樊胜燕介绍道。

小小车位不仅体现了民生温度、幸福厚度,更是折射出桃州镇推深做实基层治理精细化的决心。今后,桃州镇将因地精准施策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2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