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暖民心 见行动 > 正文

卢村乡:“放心家政”进乡村 公益培训促就业

作者:陈梦行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3/5/12 20:16:54 人气:1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一头连着民生需求,一头连着促进就业。自开展“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以来,卢村乡一直积极引导家政服务行业提升专业化程度,让家政服务行业更加规范化、体系化,也让家政消费者更放心更省心。

图片1.jpg

5月11日下午,一场以“放心家政进社区 公益培训促就业”为主题的中式面点公益培训活动在卢村乡中明社区举办,吸引了辖区内4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

在培训活动现场,卢村乡邀请了广德市皖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专业中式面点老师进行实操教学。认识制作工具,把握材料、配比,面点发酵、塑形、蒸制……随着培训课程的进行,面点老师带着大家现场操作,学员边看边尝试,不一会儿,自己的“作品”就新鲜出炉了。大家通过互相品尝来感受学习过程中的乐趣,检验学习成果,面点老师也对学员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模式,培训讲师做了行业分析,讲解了生活区域的空间原理和整理方法、陈列技巧、行业守则等家政知识,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丰富的家政知识。

图片2.jpg

“今天有专业的面点老师现场授课,让我学到了一项新的技能,不仅平时可以给孩子做更多好看又好吃的食物,更让我之后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多一份底气。”参加完培训后,中明社区居民康女士深感受益匪浅。康女士是位全职宝妈,孩子一天天长大,康女士开始考虑就业难题,从社区得知有免费的家政培训班,康女士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现在家政就业需求大,待遇高,现在多学一点,也为我以后从事家政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卢村乡共举办“放心家政”培训4期,受益群众达300余人。“放心家政”进乡村,通过“授课+实操”的方式,让村民们学习了诸多家政知识,掌握多项职业技能,为村民自主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辖区群众的就业需求,联合专业培训学校持续举办公益家政服务培训班,促进辖区居民学习、掌握居家服务技能,让‘放心家政’这项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卢村乡党委副书记何涵说道。(陈梦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3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