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科学放生,助力改善水环境

作者:孟莉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6/12 19:24:59 人气: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切实保护水生生态多样性,维护水生生态环境,近日广德市渔业资源增值放流活动在桃州镇佛堂村举行。

放生活动现场,一个个装满鱼苗的盆子在河岸边依次摆开,工作人员慢慢将盆子里的鱼苗倒入河中。一眨眼工夫,一尾尾鱼苗已经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不到半小时,一万余尾鱼苗被顺利投放于姜堤埂段水域,这批鱼苗品种涵盖了草鱼,鲇鱼,鲫鱼,鳙鱼等,均经过了严格检疫、检测。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投放点附近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号召广大群众参与水域生态保护工作。

“盲目放生危害很大,一定要依法、依规、科学、文明开展的放生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进行放生活动时,要在有资质的单位选择适宜的物种,用科学的方式表达爱心。

参与活动的村民表示,放鱼活动是一次让自己了解放生相关知识的好机会,曾经一直不知如何放生才能真正保护鱼苗,现在通过志愿者的科普了解到科学放流、规范放生的途径,希望以后能够带着家人一起参与增殖放流活动,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这次活动投放那么多鱼苗,经过一段时间休养生息,内河生态环境定会变好,更加有生机。”佛堂村第一书记黄朝靖告诉记者。

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旨在有效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对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桃州镇将积极对接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加大增殖放流力度,以实际行动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孟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0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