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修渠引水为农田解渴

作者:周双琴 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6/7 17:11:50 人气: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芒种时节,涓涓清流沿着新修好的水渠汩汩流入桃州镇塘口村东湖组的农田里,刚撒入的秧苗在水流的浇灌下长势喜人,焕发勃勃生机。

殊不知,几个月前,村里老百姓还在为插秧灌溉事情犯愁。

东湖对塘作是塘口村最大的蓄水中心,承载着辖区200余亩农田灌溉问题。“往年在最缺水的时候,村民要联合起来架着水泵和百余米的水管去抽水。”村民赵传江告诉记者,由于淤泥堆积,造成通水不畅,在缺水时节,上下游村庄甚至会因为灌溉用水引发纠纷。

为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工作,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塘口村两委班子急群众之所盼,通过走访调研,把修缮、疏通水渠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经研究,决定用村集体经济收入资金对水渠进行维修,埋设涵管、引渠清淤,完成汤家庄至东湖段农田水路架设疏通,全长约1000米。

“接下来,我们还将努力做好规划,打造高标准农田,通过一事一议、最后一公里等项目,疏通和完善辖区内所有农田水路等,集中解决农业灌溉、蓄水排涝等难题,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塘口村党总支书记孙明凤介绍道。(周双琴 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47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